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防疫不怕太肉緊

《信報》今天的社評是「防疫只怕不小心 從來不怕太謹慎」。財經報章也如此高度關注今次的流感潮,政府一定感受到鞭策的火熱力度。在其他情景下,可以辯論一下「從來不怕太謹慎」的說法,但當前的情景不是慢條斯理辯論的時候。
當前是什麼情景?社評這一段描寫得細致傳神:
有政黨發起「全城抗流感,全民戴口罩」行動,向途人派發口罩,提醒注意衛生。他們批評政府應變方法軟弱,要求定期公布流感的感染數字及情況。此外,大埔墟港鐵站有一名二十五歲青年,自費購買多盒口罩免費派發,他認為政府的防疫宣傳不足,決定「自己香港自己救」。
看,「自己香港自己救」,怕又要扯上「港獨」驚魂了。
在這種情景,必然是政治考慮先行。袁國勇教授向媒體大聲疾呼要尊重科學猶如尊重法治,要客觀理解數據(迄今死亡數字未超逾多年的範圍) ,恐怕是「落後於形勢」。
今回流感潮的確來得比過去數年更急,至於疫潮是否比往時更大,未來三四周有分曉。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自己健康咁重要都要依靠政府四點鐘發佈會宣傳?電台報紙早幾個月前己有官員講打預防針.近幾週時時有媒體報導有多少人流感死亡. 只要留意新聞, 個人若不是喜歡看醫生都會特別保重.
分明是政治blame game. 以前陶傑諷港人家長弱智, 連豪雨時候要不要上學也要等政府決定, 今次何不反駁政黨人士?

匿名 提到...

........有政黨發起「全城抗流感,全民戴口罩」行動,向途人派發口罩,提醒注意衛生。........

等睇政府反駁政黨人士 , 哈哈哈 , 就由高永文出手吧 , 加個周融幫拖都得 , 快D啦 , 大家都在磨拳擦掌了

匿名 提到...

這個無良政府慣於蒙騙市民, 指鹿為馬, 今次流感從數據看來死得特別多人, 高官似乎懶懶閒, 淡然對待, 若然大多數市民因而失去警覺性, 而流感肆虐程度卻高於政府預算, 最終, 死亡人數會大大超乎原先想像.

匿名 提到...

自己健康咁重要都要依靠政府四點鐘發佈會宣傳? <-------為什麼不靠政府 ? 政府每年用了幾百億納稅人的金錢在公共醫療上 , 發生了疫症 , 政府什麼都不做 , 那錢是浪費了嗎 ?

匿名 提到...

852郵報 : 昨日再有6人死於流感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公布,過去一日再有7宗嚴重流感國案,其中6人死亡。.........有214人因感染流感而情況嚴重,連同新增死亡數字累計有140人死亡。

情況這還不夠嚴重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