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新加坡的第二印象

去年到新加坡公幹,也是這個時候。回來寫了兩段隨想(〈新加坡一行的兩點隨想〉),今次再去是第二印象了,也有些隨想。
這是衛生部下面,關於人力與服務轉型的專家研討。不是說了就算,去年的建議到今年看進度,和對未來挑戰的新近評估。
一天半密集聽彙報,討論加上辯論,節奏比去年快,內容也比去年到肉。完成工作後,與衛生部副部長進餐簡報,討論加上辯論,節奏比去年快,內容也比去年到肉。完成工作後,與衛生部副部長進餐作簡報,副部長聽的快也問的快,很對焦。
副部長離開後,我與看來鬆了一口氣的新加坡同僚閑聊,說有個感覺,今年你們對這個研討會的處理比去年明快和有信心,為什麼呢?她說可能是因為最近大選執政黨贏得清楚,得到人民授權,就有信心加把勁進行改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叫人大聽聽吧, 給香港有真普選吧,這樣將來香港官員就有信心加把勁辦事.
但如果真普選後,選出民建聯的做特首,那時這裡的某位又不知叫誰仆街了

匿名 提到...

中國的人大不是在2014年831落了閘嗎 ? 才會激發香港史無前例的雨傘革命 , 這麼快便忘記了嗎 ? 叫人大聽聽 , 便會給你真普選 ? 腦筋有問題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