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拉布」中的另一種不公義

今天《南華早報》頭版的頭條標題是 “ Hospital Funded in Final Seconds 《星島日報》相應的新聞標題是「議員抽鞭八小時  瑪麗等21撥款獲通過  「財」散未安樂  「堆」積十月戰」。
瑪麗醫院重建撥款是在會議最後三分鐘才投票,投票後不到一分鐘本立法年度的財委會便結束工作,瑪麗外科主管盧寵茂說「心情像坐過山車」。我相信議員最後踩盡油處理完瑪麗重建撥款才放暑假,一定與瑪麗11名部門主管前天聯署去信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有關。在這個項目,知名的醫生和教授齊心向公共空間發聲,一定是有力量的。據報道泛民議員在最後一節會議前的十分鐘休息時間曾作圍內討論,促大家以瑪麗撥款為目標,盡量精簡發言。
另一項同樣重要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 撥款申請就沒有這樣好彩。20萬個基層家庭要多等一年才得到津貼。這些家庭沒有響亮的聲音,他們不單不如醫院部門主管「知名」,簡直可以說是「無名氏」。這是「拉布」場景中的另一種社會不公義。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另一項同樣重要的「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低津」) 撥款申請就沒有這樣好彩。20萬個基層家庭要多等一年才得到津貼。這些家庭沒有響亮的聲音,他們不單不如醫院部門主管「知名」,簡直可以說是「無名氏」。這是「拉布」場景中的另一種社會不公義。 "

最後一段說法很誤導 , 議員們一早已講明 , 政府只要把少爭議的民生項目 , 放在優先位置 , 必可在今個會期通過 , 政府用民生項目做鬥爭棋子 , 路人皆見 , 蛇齋餅X的C9被矇騙不出奇 , 區醫生不應該是這種水平

Unknown 提到...

不是看不見,選擇性視覺失調症發作而已。

Your Time 提到...

區醫生:看了你今天的文章,我很失望!祇要政府願意,這個「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撥款申請是可以通過的,但政府一意孤行,不肯調動法案的優先次序,令20萬個基層家庭要多等一年才得到津貼。這個不公義,罪魁禍首不是「拉布」而是漠視基層家庭的政府。

失望!很失望!

匿名 提到...

政府全權決定提交或徹回法案 , 全權決定法案的審議次序 , 立法會是不能過問的 , 拉布只是針對有爭議的法案 , 政府枉作小人了 , 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匿名 提到...

講真 ,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有 " 剪布 " 權 , " 拉布 " 其實沒有殺傷力 , 只不過曾鈺成為了維持形象 , 普通野咪俾你地玩下囉 , 作個懶公平既樣 , 唔似吳亮星玩得咁核突 , 而且曾鈺成好似同689唔妥 , 唔會隨便做政府的爛頭卒

匿名 提到...

這樣的不公義論,把公義的意思混淆到極點。當一天瑪麗醫院重建得美侖美奐,卻要"被提示"將一個升斗市民的心臟移植手術期,讓給強國芝蔴官一個持雙程證來港打尖的小三時,那纔是不公義呀!不知道區醫生到時若有權作主,將如何主持公義?

匿名 提到...

瑪麗醫院重建 , 得益會歸香港人嗎 ? 現在香港的公共醫療已經變質 , 據聞香港的醫院內有很多大陸的醫護人員 , 以「各式各樣」的身份工作 , 初時有些懷疑 , 但日前爆出一單婦檢的醫療事故 , 負責的竟然是大陸醫生 , 很震驚 , SARS令香港的公共醫療有很高信譽 , 這會成為歷史嗎 ?

My Time 提到...

如果政府每次都屈服于兩、三位拉布議員而將法案次序更改或撤回,整個議會便等於由這些拉布議員控制。任何議案不合這幾位議員意的便不可能通過。他們真的是「大哂」?!

匿名 提到...

唔通政府俾舊屎你食 , 你都食咩 !

匿名 提到...

若調動能予市民最大的得著,有何不可。

匿名 提到...

他們真的是「大哂」的 , 因為他們是1人1票選出來的 , 689只有689隻野推佢出來

My Time 提到...

其他民選議員(包括建制派的議員)也都是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不拉布的「大哂」議員比拉布的多,為什麼這三數位特別大哂?

匿名 提到...

吳亮星是零票當選的

講多無胃 提到...

重建瑪麗醫院沒有迫切性.是爭錢與權矣
手術室舊? 大手術在新翼.舊的做小手術.
擠迫?有人為因素.據說有因應傳媒來訪.
調滿病房.
漏水,無法修補嗎?
新的保證幾年不漏水?

匿名 提到...

其他民選議員(包括建制派的議員), 他們也有拉布的權利 , 他們不拉 , 自已放棄 , 關人叉事

匿名 提到...

以上留言責怪區醫生的, 請好好仔細閱讀, 再問清楚原意才發POST責怪人吧!

1. 瑪麗醫院重建撥款, 2.「低津」撥款, 两項都受拉布影響. 原文談到的不公義, 只說低收入家庭因為不如醫生知名度, 所以要多等一年.

"泛民議員在最後一節會議前的十分鐘休息時間曾作圍內討論,促大家以瑪麗撥款為目標,盡量精簡發言。" 這說明拉布對其有影響, 只不過因醫生之名影響議員的態度, 才及時通過.

两項都受拉布影響, 區醫生說的是有沒有知名度的分別. 他有明確說不公義來自拉布嗎? 我只明白他說不公義來自知名度等等...
你們只掛住拉布, 又習慣在網上發洩悶氣, 就不放過一切機會吧! 什麼失望失望...唉, 難怪有人說這裡是個茶餐廳.

你們有無錯? 有錯就要向他道歉!!

匿名 提到...

瑪麗醫院獨霸了很多醫療領域 , 肝臟移植都搶埋中大的 , 本來有兩個中心 , 可互相競爭 , 病人有選擇 , 霸霸埋埋 , 要重建要更多錢 , 好正常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