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一簽「若干」行

全國人大及政協會議在北京召開,《文匯報》報道,港區代表熱議是否收緊自由行及「一簽多行」政策,不少提案將建議「一簽多行」改為「一簽若干行」,但強調絕不能取消「一簽多行」。
「若干」即是多少次?陳婉嫻說可討論是否「一簽數行」;自由黨建議「一日一行」(不是一簽一行) ;新民黨田北辰建議「一簽三十行」;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恒建議「一簽二十四行」。
看來中央釋放了訊號,這是可以熱議的時刻。說不定猜中「若干」是多少,豈不是爭取成功?但我覺得這不大可能是個簡單的數字填充題,認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比較老練:他只說要「優化一簽多行」,不講數目。「優化」也可以是分類處理啊,一般旅遊與公事需要可以是兩碼子事。
他更有智慧的提醒是:資料顯示七八成水貨客是港人,因此不應把「一簽多行」看作等同水貨問題。意思是「優化一簽多行」也不是為了處理惱人的水貨亂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譚耀宗說 : 資料顯示七八成水貨客是港人,是有 " 香港身份証 " 的人吧 , 沒有深圳海關放行 , 過得香港也入不了大陸啊 , 沒有人幫你接貨散貨 , 你在大陸街邊賣走私貨嗎 ? 公安一早就掃清你地啦 , 那是有嚴密組織的集團一條龍做的啊 , 譚耀宗你唔係唔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