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不想看戲

昨天我寫道,「拉布」和「剪布」都像是一場戲。當這一場戲落幕,建制派議員歡慶,拉布的四位議員呼喊可耻,各取所需,唯是中間的溫和民主派議員一時無語,「此時此處難為情」。
特首網誌有文章譏諷這些議員的無語。政府新聞網在「政府評論」專欄轉貼了文章 (議員對拉布應有說法〉) 〔www.news.gov.hk/tc/record/html/2013/05/20130513_103107.shtml 〕               
   網誌原來的標題是:〈不支持拉布,又反對剪布,即係點?〉甚有挑戰味道。
《明報》這樣形容網誌:「特首梁振英也對泛民踩多一腳……」可能說得有點太嚴重,但撰文者「得理不饒人」的風格是十分清楚。
網誌文章的結語是這樣:「到底是支持拉布,反對拉布,姑息拉布,或者騎牆看拉布,議員們都應該有個說法。」這作為特首文章已經有些over,官員更一本正經轉貼成為香港政府新聞網的正式「政府評論」,令我有不祥之感。我們的政府進入了輿論戰爭狀態?
「拉布」和「剪布」同樣是不祥的利器,同樣應該是行到最後一著才動用。我這看法可能與溫和民主派議員相近。我不是議員,不用接受政府挑戰,創作特別有sound-bite的說法。
我也無語,而且眼寃不想再看戲。



圖片來源bunkblog.net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溫和」泛民派是抵死的, 裡外不是人怪得誰 ? 從上次立會選舉的結果, 還看不清形勢 ?

建制壟斷了立會, 主席隨時可以剪布, 投票又必勝, 今屆連事務委員會主席位都食清, 「溫和」泛民還懶平衡咁款, 傻的嗎 ? 那是強者才用的策略

匿名 提到...

區醫生的"看法可能與溫和民主派議員相近", 正是英雄所見略同.

匿名 提到...

題外話的留言:
今天閱報提及全港唯一一位負責做變性手術的醫生,將在兩年後退休,醫管局正開始物色及培訓接班人。我雖不是醫生,但做變性手術始終不是一個簡單和技術性低的手術,單做評估也必須有兩年時間,且必須詳細和小心。按醫管局的想法,是否那醫生一日不退休,便不用培訓人手呢?兩年內又是否只培訓一人就算數?萬一接班人有什麼意外而魂歸天國,屆時又再培訓接班人?人力資源的培訓是人,不是機器,不是兩年為限就一定有人可接手。何解要臨渴才挖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