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看見豐子愷

在香港藝術館看了豐子愷(1898-1975),非常好,展出的作品完整而珍貴,展覽的策劃很有心,場地與展品的layout有心思,明淨而親切。
大學時代我已有一套《護生畫集》,今次展覽有兩部分,二樓的「護生護心」主要就是《護生畫集》裡的畫作。不要錯過四樓「人間情味」——這令我徘徊不捨,想著要回去再看一次。










他看見的人間情味與我看見的人間很近,像靈犀相通,但再想一想,另一個觀眾同樣會在他的作品看見另一些親近貼心的情味,這就是他作品偉大的地方。
現在從網上攫取圖象很容易,google「豐子愷」image便有一堆,這裡選兩張我喜愛的,但我告訴你,現場看真迹,豐富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