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讀者很厲害

    我寫了大半年網誌,同事問有多少讀者。我說實在不知道,因為今時今日網絡傳播已不靠點擊,RSSfb無數可計,但我肯定知道,自己有一些很厲害的讀者。
舉近期三例:
我寫「奶粉的機遇」,匿名讀者留言,冷冷一句:「你以為《環球時報》, 劉長樂之類不知道事實嗎 ? 太天真了, 這些叫做在宣傳上倒打一把, 有理冇理在個勢上先食住你呀」下面加諧音粗口。我不鼓勵留言插入粗口,但他是有厲害眼光。

寫「母校改名」,母校醫學院獲捐贈命名為Alpert Medical School,我說「Warren Alpert是西點軍校畢業生,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27歲因腿傷退役,獲最高榮譽的紫心勳章。」馬上有讀者C留言更正:

區醫生﹕紫心勳章是頒給受傷或死亡軍方人員,僅第二次世界大戰就頒發超過一百萬枚,並非最高榮譽。最高軍事榮銜是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

這不是意見更不動氣,是文靜博識的厲害。

寫徙置區小學的印象,在Google找不到自己學校的老照片,只能用了一張近似的。讀者見我有遺憾,即從Uwant forum來留言,給我一道連結:「這就是第七座,地下就是增城學校了。」

這是網絡靈通的厲害!

 照片來源: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63566&page=2#pid130000385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高軍事榮銜是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 and yet this is an american tradition.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dal_of_Honor). For Commonwealth countries the highest military honour for bravery in combat is commemorated by the "Victoria Cross" (http://en.wikipedia.org/wiki/Victoria_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