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盧子健閱讀曾俊華


一個官位不高不低的公務員AO在我面前唶嘆:財政司一份預算案出街,大家只顧笑談他說「自己都是中產」。
我漫應:「香港是否有些反智?」
回心一想,辦公室放著預算案小冊子,中英文版本齊全,自己一頁也未揭過。不是反智,這是生活逼人,沒時間沒精神哪。
今早揭報章,見到盧子健撰文談預算案,盛讚「勇哉,曾俊華!」盧是一個目光銳利頭腦清醒的評論員,他怎樣閱讀曾俊華?
讀下去,主要是讚他敢於說出香港亂中有序的性格,個人自主的精神,「這段說話比呼籲我們團結和齊心好得多。」
曾俊華那段話是這樣的:「長久以來,我們的社會喧鬧、多憂、亂中有序,每個人都可以自由作出選擇……香港人無論出生於什麼年代,身處於什麼崗位,都認同積極、樂觀、自強不息的生活態度,不會輕易向命運低頭。憑着這份信念繼續前進,我相信我們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我同意這段話說得好,但預算案不是競選宣言,應該有更具體的謀劃。
不,盧子健說這最新一份六年不變的預算案令他「眼前一亮」,正在於它像政治宣言。
真的嗎?除了曾俊華,其他高官已經沒有話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