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與黄鴨仔和 CIA 說再見

巨型黃鴨仔留港一個月,它離去時不少市民依依不捨。有人決定「追隨」黃鴨仔去其他地方,它給帶到那個城市,她就到那兒旅行。
爆料令奥巴馬難堪的CIA前僱員斯諾登秘密來港又忽然秘密離去,也是一個月,但走得乾淨俐落,連一句再見也不留下。
今次特區政府也處理得乾淨俐落,為國家小勝美國政府一著,棋局背後應有高人指點,只是無法知道內情,不能評說。
斯諾登一來一去也有高人指點,中間的公關工作更是漂亮,背後除了「維基解密」那伙人支援,還有人發功嗎?又是無法知道內情,不能評說。
我看這是「斯諾登事件」最諷刺的地方:最初是基於「完全透明讓公眾知情」的理念爆料,連國家安全也能成為保密的藉口;但來到個人安全關頭,一言一行也是絕密。當然我們不可能要求他公佈居所和行程,但背後有哪些「第三者」跟他說些什麼話,為何也不能公開,致令香港市民fans心癢難熬?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既云不知內情, 大概不應下判斷說: 今次特區政府也處理得乾淨俐落.

從報章報道所見, 特府根本全程聽命於中央政府, 一直緘默, 直至斯諾登離港後才敢發聲明. 傀儡政府處事無所謂乾淨俐落與否.

AI 提到...

我同意是乾淨俐落。

由老美發出臨時拘捕令開始, 袁大狀發揮大狀本色, 捉字蝨, 有三個 斯諾登, 你想我拉邊個?

一邊送走人, 一邊又追問, 既然拘捕 斯諾登, 咁即係好有可能截聽過香港。以前係未經證實消息, 我唔問你, 而家唔同。

一切都係倒骨牌式出招。

AI 提到...

可能我睇得 Jason Bourne & James Bond 多, 我懷疑 斯諾登 係美國 CIA 出招對付 NSA 嘅...。

匿名 提到...

即使有三十個斯諾登, 如果特府尊重美國政府的引渡令, 豈會不知美國要拉的是那一位?

匿名 提到...

今次特區政府也處理得乾淨俐落,為國家小勝美國政府一著.......

事件被傳媒曝光了, 特區政府已經是處處被動, 怎能說是乾淨俐落, 反觀英國即時宣佈禁止斯諾登入境, 才見真章, 為國家小勝美國 ? 勝了什麼呢 ? 習總的美國行效果是不是打了個折扣呢 ? 觸怒美國, 實在想不出有何好處 ?

匿名 提到...

真是港府自已作主就好了,可是誰信啊?無論中國人、美國人、還是香港人,大家都知道港府是北京的傀儡,現在香港在全世界面前表明了是中國一個城市,北京說什麼就聽什麼。看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相關報道,沒人相信香港自主送走斯諾登。玩完了,以後香港的國際形象。以前是中立城市,亞洲間諜之都,還有利用價值。現在完全(或接近完全)是中國城市,別人這樣看,起碼美國及其盟友都這麼看的話,加速沉淪沒人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