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發牌風波一場誤會?

發牌風波成為特區政府最大的詛咒。每次她以為事情終於淡靜下來,又會爆出新的熱點。連前任首席大法官李國能也罕有地點評幾句,更連廣管局委聘撰寫四份顧問報告的「威普諮詢顧問」亞洲區總監伍珮瑩也忍不住開腔抨擊。
如果這不是詛咒,會是什麼?有可能,這是一場誤會。
不要少覷誤會的殺傷力。夫妻反目、朋友割蓆、兩國開戰,有時都只是起於誤會。
最初可能是特區政府誤會開放免費電視市場純是經濟民生課題,一朝發現國情並非如此,即便如臨深淵;然後是中央政府誤會特區的免費電視很容易變成反共基地;再由於特區政圈「蒼蠅間白黑」的風氣,中央誤會王維基是黎智英的黨羽;王維基的朋友陳健民教授搞「佔中」,令新一屆政府誤會這是斷然出手的最佳時機
香港電視的員工起而抗爭,特區政府智囊誤會這是小撮人的小吵小鬧;市民打抱不平,誤會以為這是政府三言兩語就解得明白的事情;政府內的開明人士和機會主義的議員誤會以為仍有清者自清的空間
我的誤會是,以為政府會權衡輕重尋找轉圜空間。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以愚見,這不是誤會問題,

而是當事者不夠政治智慧問題。

-

匿名 提到...

阿爺的政治任務, 再高的政治智慧也處理不到. 假如你是粱政府, 可以如何處理?

奕山 提到...

誤會的代價可大可小, 甚至有點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