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糊塗話、激憤話

田北辰向來予我的印象是思路清晰、有主見又有政治智慧,今次見完特首和高官後,向公眾傳話解釋政府不發免費電視牌給王維基,卻是「論盡」得很,24小時內兩次澄清也說不清,來到今早港台phone-in節目,更是前所未有地囁嚅細細聲。
聰明人講糊塗話,必定有原因,這兒不作蠡測,但我注意到他似乎接受了特首的解釋。他預告,除非港府今天將發出的六頁聲明跟他昨日得到的理據有極大出入,否則應不會在明日的立法會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
隨而在網上讀到區家麟文章(前提超錯,六十頁紙都無用〉) ,有些驚奇。區家麟向來予我的印象是温温文文愛讀書,這一篇言詞激憤:
「香港不能容納五個免費電視台」?又係一個錯誤假設。你睇睇殭屍一樣的亞視,幾十年來,幾時賺過錢?現時年年倒錢幾億落海,一樣死唔去。你睇睇幾多報紙,連年大蝕,一樣照印照做。無他,因為做傳媒老闆,自(以為)有影響力,好多人蝕錢照做,搞傳媒根本不是為了賺錢,使乜政府操心?佢倒錢落海,製造就業,大款們自己玩得開心,蝕得高興,又不佔用大氣電波,政府做乜咁多事?再說,ATV倒閉,你估熱烈慶祝的人多,還是哀悼的人多?
温和人講激憤話,亦必有因。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也是溫和人, 引述温和人講的激憤話, 必有原因. 在下忖測, 很可能是英雄所見略同, 特區政府的謊言實在太侮辱正常人的智慧, 令人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