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讓人不平靜的新聞

這幾天以有點瘋狂的速度工作,天天的新聞都似水過鴨背不留痕。清晨早起補看報紙,那些新聞忽然像各有生命似的,叮叮咚咚自行串連起來。
周三上下午兩場紅色暴雨後,周四西半山塌了一棵被真菌蛀空了的印度橡樹,壓死一名懷孕38周的母親,瑪麗醫院醫生為死去的母親剖腹,取岀沒有了心跳的嬰兒,再施急救把他救活。嬰兒被救活那天,香港律師會三千多名律師投票,大比數通過對會長的不信任動議。第二天終審法院前首席大法官李國能在《明報》發表文章評論國務院6月發表的《一國兩制白皮書》,說法官沒有主人,而愛國沒有舉世公認的定義。同一天,特首梁振英和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分別參加「保普選反佔中」的簽,以個人身分。這一天,政務司司長主持一場會面,讓民主黨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談政改。她說「會面氣氛良好,議員有充分時間發表意見,雙方均認同對話總比對抗好。」
如果日後證明這一天是政改死裡逃生的轉捩點,我希望那個死裡逃生的孩子也能不致殘缺地成長,看看成年人為他搭建了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