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批評要聽

立法會選舉,兩位醫學界候選人梁家騮醫生與謝鴻興醫生昨天出席商台的選舉論壇,我聽了,覺得厲害,今天多份報章卻說他們的辯論「斯斯文文」。想一想也是,兩位候選人的確沒有互相攻擊。他們一齊開火,都是針對醫管局。
我覺得他們針對醫管局的批評,並非沒有理據,但有些片面。例如說公立醫院的人手流失率是屬正常,說醫生人手不足是假象。只要稍為讀一讀近十年醫科畢業生的數字,應可說明問題。有些數據(九龍東的白內障手術輪候時間)拿來引證「山頭主義」,是兩年前的數據,今天已全不是如此。無論如何,批評要聽,有則改之,無則加把勁工作好了。
如果今天已是全港普選,他們面對的不只是功能組別的醫生選民,情況有無分別?有,但未必很大。大家仍會問兩人對「平反六四」的取態,仍是會關心專科輪候時間的。不同的是,可能不會大聲疾呼全面改革。我相信大部分市民理解公立醫院面對的壓力,也珍惜香港的公營醫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