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行出甚麼來

冼韻姬的一番話或者真的打動了我,令我想著明天要不要「行出來」。
再貼一次她的部分講話,還有是昨天忘了轉貼的照片。這照片很多讀者已從報上、網上見過,但我想收放在這兒作記。
我地想知香港仲係咪一個安全嘅城市,如果面對無形之手,我地仲可以企硬,去面對,去撐住,但如果面對嘅係有形之刀,究竟我地點樣撐落去?我地今日再行出黎,着黑色衫,係想話俾大家知,雖然我地覺得恐懼,但絕對唔會退縮,今日不只爭取和捍衞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還有大家免於恐懼的自由。」
其實遊行可以行岀甚麼來?11年前「七一」大遊行間接令香港換了特首,那是偶然中的偶然,而且回頭看時,董下台不見得對香港有好處;今次新聞界反暴力集會遊行,左中右媒體朋友可以一齊行,因而罕有,但也不會行岀甚麼來。如果警方別重視,破案有望,也不是因為反暴力遊行,只是因為此案沾上中央清譽。
因此,如果「行出來」,一定是不為甚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某政治人下台,是某人還知廉恥。如李嘉誠說:「有能力嘅人唔出聲,冇能力嘅人又爭住嚟做」,香港人的本質是也。

十數年前親眼看過一些香港大學生的質素,說「香港精英」的人,真真該打。香港的大學教的祇是如何為自己謀福利,不是如何將眼前的對手看成「人一個」及推動自己「更上層樓」的動力。(當日那些教授﹑老師們,真真該打。)今日的「管理層」作的孽,要香港孩子們以其「自由」還債,是很悲哀的事。

「行出來」,一定不會行岀甚麼來,因為更大的事情注定是要發生。祇希望不要連"港"﹑"臺"也牽入深淵。

匿名 提到...

等六四七一才出來行吧 , 上星期先行完 , 咁快又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