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黎堅惠的鏡子

|今天取上午假回氣,可以慢活慢寫。|

大多數人的生命軌跡互不相交,我連等理髮和等看牙醫也不看時尚雜誌的,因此不可能知道有個黎堅。只因一個為她逝世傷感的讀者恰巧也是我的讀者,一段留言觸發我去看看,看了又觸發我的一點對生與死的感覺。
她在時尚界有這許多稱號:「多媒體時裝文化人」、「時尚教母」、「時裝女王」、「潮流達人」。
近年,或者是診斷出乳癌後,她說,已完成前半生的soul contract。在這個人生階段深度投入與天地相連的心靈之旅,在我看來也不足為奇,只是她鮮活,照見的世界特別玲瓏。
這段youtube短片是書的promotion video,「自己抄寫自己」的片段有妙趣。
Making of《天空之鏡》- presented by Winifred Lai 黎堅

兩幅照片一幅來自她的blogwww.winfredlai.com,一幅在「主場新聞」。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ow many people have died so far in human history ... [? !] Time is just an illusion controlled by our cell growth and hormone. RIP

匿名 提到...

悲哀, 據說有乳癌而不信西醫, 要去泰國接受另類療法, 跟文思慧一樣的執著, 一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