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反暴力遊行:出發

上午有陽光,中午時分轉陰。出門截不到車,改為自駕,泊好車,行五分鐘,到政府總部外圍剛一時正。
地形曲折狹窄,問警察龍尾在何方,遙指行人天橋,應該在那邊吧,他說。
坐電梯試另一條路,轉了兩轉,卻來了龍頭旁邊。見有「明報員工」旗幟,便心安理得地在這兒等出發。
抬頭,天灰毛毛欲雨,風忽然起。政總門外有一棵樹,不見新綠,枯葉未落,在風中瑟瑟顫動。
               * * * * * *
出發時,主辦聯席團體領隊的人員要當頭展開巨幅的「THEY CAN’T KILL US ALL」,但兩旁人群夾住狹窄通道,工作人員不可能有那個空間。台上主持反應快:「請兩旁市民幫助打開,讓天橋上的攝影記者拍照。」
大家就一起舉手幫忙,巨型海報遮了天,像team-building camp的熱身遊戲。
手碰觸到海報時,有輕微的觸電感動。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記是日「反暴力遊行」

空枝趕忙掃金秋
鐵鎖橫江祭毒鈎 [祭:祭出]
丘民何堪成芻狗 [丘民:百姓]
漢渚疏光振自由 [漢渚:銀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