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香港民族論》講什麼

特首《施政報告》嚴詞批判之後,《學苑》出版的《香港民族論》立即賣斷市(收起不再賣的書店不算) 。這本書是否主張「港獨」?我想細讀,但手邊無書,只能間接了解。昨天庫斯克在《明報》「星期日生活」06版的文章解讀內容概要,可窺見其大端。剪影文章部份貼在這裡存記。
如果特區真有「港獨」萌芽,十分危險,挑選下屆特首要加倍小心,下屆特首人選必須政治上百分百可靠。推論下去,政改方案被否決,沿用舊制,豈不更有利特區穩定?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有什麼治港方略 , 便有什麼後果 , 那是不以人的意志可以轉移的 , 如果特區真有「港獨」萌芽 , 那要問它的土壤是什麼 ?

匿名 提到...

幾個月前 , 大家都見識過蘇格蘭獨立公投 , 21世紀的政治 , 一個國家不能用最低成本化解 " 獨來獨往 " 的政治議題 , GDP是救你唔到的 , 到經濟周期下行時 , 社會政治結構 , 是會像玻璃一樣那麼脆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