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亞視的債

今年元旦第一篇我寫亞視,希望它不要半死不活拖拉,希望政府可以給市民一份新年禮物抖擻精神。四個星期後,情況與希望相反。不想再想寫這個題目,但今天《信報》卓文專欄堪可一讀。他的結論或者放得太大,但是「黑色荒謬」與「集體虛妄」的描繪很準確。
兩個相關局長,一個咬牙切齒說僱主出糧給員工是「天經地義」,一個好整似暇說亞視拖糧「不是十分合理」,兩種無奈表情,都令人想起去年否決港視進入市場時的英明神態,反差太大了。政府在這兒欠了市民一筆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些亞視的員工 , 特別是後生的那一批 , 人工冇得出 , 政府又懶理 , 為什麼不集體離職或罷工 , 癱瘓亞視 , 竟然走去搞什麼show籌錢支持公司 , 腦筋真有問題 , 可憐人總有可恨處 , 又一例証

匿名 提到...

為甚麼滿清可以少數人統治多一百倍人數的漢族?

當時, 漢族人大多數是文盲, 受過數年以上教育的漢族人, 其數目不會比受過同樣教育的滿族人多許多. 在共黨中國, 據說絕大多數人都不是文盲, 但為甚麼他們長期甘受少數特權階層剝削壓迫而絕不抗爭? 共黨的洗腦教育真的那麼厲害, 還是民族的奴性實在根深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