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特區教壞子孫

在北京一個香港青年問題、教育問題專題研討會,前港澳事務官員陳佐洱嚴詞提點特區教育局局長和官員,在制訂每一個政策,推出每一項措施,比如課程設置、學校管理的時候,要考慮到與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得失利弊,考慮到基本法規定和長期繁榮穩定的利弊得失。要有迫切感,彌補回歸以來青少年教育的缺失。他強調,圍繞爭奪香港管治權的較量,是長期、反覆的,遠沒有結束;(局長和官員)不可高枕無憂、得過且過。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鄧飛校長說,香港回歸後,未做去殖民化的工夫就開啟教育改革,是問題所在。過去推行教育改革的官員,並無考慮到教改對政治的影響,是政治敏感度不足。他舉例說,通識科的課程大綱表面看沒有任何問題,但執行的人因利成便、移形換影,把學生的整個大腦都換掉。
關於特區學生的腦袋,陳佐洱質問:青少年一代被洗腦後怎麼來補腦?
也是關於被教育洗腦,我看上一代的人自己昔日被洗腦,與青少年一代今日被洗腦的後果同樣嚴重;在一國底下,內地教育洗腦的力量比特區大。

3 則留言:

cmpyu 提到...

中言逆耳.且看這兩個反賊如何說:
陳佐洱稱本港教育局局長應受中央監督 評論指思維僵化會適得其反
在北京,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說,部分香港青年在國家民族意識上,存在好大缺失,他認為香港教育領域,包括教育局存在問題,反問制訂學校管理等政策時,有否考慮國家主權和安全。
他又說,根據基本法,教育局局長要隨時接受中央及香港社會監督。
記者莊德賢訪問了時事評論員劉銳紹,他指出,陳佐洱的言論反映了北京部分人士的僵化思維,若北京堅持有關看法,將適得其反。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video/asx/mfile_1067503_2.asx

專訪鮑彤談香港局勢及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任務
下星期六是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十周年,曾任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接受本台專訪,談及對香港局勢的看法。
對於最近有官員指,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已經完成歷史任務,鮑彤表示,有關人士應解釋清楚,是否不再有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鮑彤指,按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辦事,不代表是「依法治國」。他認為有關決定,若不體現「港人治港」精神,本身就是「違憲」。他亦認為,近日在香港出現的雨傘運動,顯示了「港人治港」的決心。

駐北京記者周文泰報道。
http://www.rthk.org.hk/rthk/news/video/asx/mfile_1067503_1.asx

匿名 提到...

以前是英國殖民 , 97後香港被中國殖民 , 但中殖比英殖差劣得多 , 去殖民化 , 現在真的很緊急啊

匿名 提到...

內地的洗腦教育成功將大部份大陸人的道德觀念完全洗去, 將其獨立思考能力完全廢掉, 令其黨國不分, 無視普世價值, 一世人腰骨沒有一刻挺直, 只會規規矩矩地聽從黨的指令做人. 回歸後, 香港特區學生的腦袋本應按照大陸人的腦袋複製, 但特區高官無能, 結果弄巧成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