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竟然運動 (二)

人到中年開始做運動,有幾種情景:
- 醫生苦口婆心說之以理:你中央肥胖,「壞膽固醇」偏高,工作長時間坐辦公室,非運動不可啊!
- 狠下決心:從今夭開始健康生活!
- 友儕影響,相約打波、行山…。
還有一種是區樂民的發現:心血來潮買一套運動器材放置家中,用「新玩具」做誘因。
我四種情況都不是。不,應該說,這四種情況我以前都試過經歷過。結果如何你都可以猜到。今次開始做運動,不是自己下決心,亦不是受別人影響。
上月初我小病一回,感冒發燒之後,皮膚「生蛇」(帶狀疱疹) ,在這兒也寫過:「弟弟是皮膚專科醫生,下班天都黑了還特地捎來矜貴的特效藥,自當乖乖服用。吃了一天,皮膚好轉,人卻痠軟,開會撐兩小時,回到辦公室剩下半條人命。也分不出是藥的副作用還是身體與病毒對敵的表現。」吃藥這七天十分漫長,手腳和身軀的痠軟感覺異常清晣。身體說話,教訓主人,喂,我要運動,唔該「郁下
吃完七天藥便去屋邨的Gym「郁下。在康復醫學,這是疾病引致de-conditioning之後的re-conditioning
被自己的身體教訓才開始做運動,都算新鮮。

2 則留言:

wowwowwong 提到...

1. Vivid翻譯作清楚,可以吧?
2. 點解唔同區樂民及外甥打網球?

區聞海 提到...

thanks -
1. 譯作異常清晣好像近一些。
2. 不識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