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今年浩園 (2014)

清明節前醫管局管理層到浩園向沙士一役殉職的醫護人員致祭,今年是我参加的第四年。
2011
第一次回來寫了一篇〈美麗名字〉,在《明報》專欄刊出。
其中段:
「浩園」是美麗的名字。這個美麗的山也應該有美麗的名字。「和合石」亦是美麗的名字,「和合」含有中國哲學之美,但它不是山名。回來翻了兩本地圖才找到。山名「畫眉山」,果真美麗。
2013
沙士十周年,行政長官食衛局局長也到浩園帶領醫管局管理人員致祭。儀式正規。
早一天雷暴但當天陰涼無雨:
山坡給昨夜的暴雨洗得乾淨。有一瞬間,只是一瞬間,我忽然聽見滿山的鳥聲,和鳥聲背後的靜穆空靈。
2014
43。今年新任主席梁智仁教授帶領醫管局管理人員致祭。
幾天下的一場夾了冰雹的特大暴雨仍在腦海示警,今天天氣預告亦是繼續惡劣。早上五時半,窗外閃電比床頭的數碼鬧鐘先叫醒了我;上午十時後又是黑雲加閃電,但之間在浩園那半小時不但雨歇,甚至有一絲藍天。
這次致祭注意到,其中一位抗疫逝世的醫護人員,與我同年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