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老眼

今天少了一個會議,多了半天動手整理一份複雜的文件。不,其實不是一份複雜文件,那是有很多文件的一份複雜功課。於是「開大檔」,把資料弄到一塊,著手整理。
然後,發覺辦公室的老花眼鏡昨天帶了回家。
家裡另有一副老花眼鏡的,就是現在戴著寫稿這一副。為何又要把辦公室的一副運回來?那是昨天有一個在外面的黃昏會議,現場須閱讀文件,便把辦公室那一副眼鏡帶在身邊,又帶了回家。
開了「大檔」箭在弦上,不肯鳴金收兵,怎辦?
人急智生,把電腦「芒」推遠半米,果然勉強可讀,這便用老眼開工。
結果?功課起了一個不壞的頭,同時證明了,老眼真是會勞累的,瞇眼久時,涙水會提你小休。

2 則留言:

余維訓醫師 提到...

區醫生.
還可以將字放大.
最應該的是: 用針灸改善視力 .

匿名 提到...

將字放大
if it's a webpage just click the webpage first and click at the same time: [Ctrl] [+]

For a PDF document, use its zoom or + button, or pick a % from the pull down menu for size.

For a file displayed on a word processor (Word, etc), select all (the whole file) and choose a bigger font si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