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小童便溺傷脾胃

內地幼童在旺角街頭不知小還是大的一次便溺,被不知是路人甲還是電視台記者不知攝錄還是攝影,當場衝突後再在網上放大,觸發中港人民齟齬大傷脾胃,勞氣之餘更勞動內地兩大官方報紙三次批評港人,特區出動三個局長連日開腔之後其中蘇局長還要再撰稿公開澄清立場。
任何人以為能用一兩個詞語來相勸,都是一種狂妄自大吧?退一步則是試用四字詞來為事件定性,卻又往往只反映了自己的成見與偏見。
我兩種能耐也無,如果要談論就得認真深入分析,但太認真的話自己又好像變成荒謬劇的一個角色了。
最後只想到四個字,不是作為定性之用,只是反映一時的感想:物極必反。
圖片來源:farm7.static.flickr.co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屙屎事件 , 之前已經發生了無數次 , 人的容忍是有極限的 , 今次唔爆下次都會爆 , 無上限的自由行 , 這只不過小菜一碟 , 等睇更大大大的爆鑊 , 如果再發生類似SARS的傳染病 , 大陸人當街屙屎 , 香港人的反應 , 可能不是影相咁溫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