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政治耳語:好心賣百佳?

和黃賣百佳是否預示李嘉誠從香港撤資?用圖表看趨勢最少兩點才能連成一條直線,三點或以上才可以談趨勢,對單一事件不能讀過多。
但事情敏感,港人又素來政治敏感,難免多心:是否反映與政府不和?
政務司司長說,「我完全冇呢種感覺,李嘉誠博士一直好支持香港。」
今天《明報》李先知專欄有政治吹風,說李氏出售百佳,不但不代表對現屆政府有任何不滿,反而是苦心向政府示好的行動。
咁都得?對,說下去還有大條道理。據說李氏有見政府常被質疑官商勾結,讓大地產商壟斷市場,和黃今次放棄超市地盤,是故意「示弱」,令坊間對「官商勾結」的指控也少了一樣。
如此這般,李氏賣百佳,其實是出於對現屆政府的關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正是此等"咁都得"的言論和"風景"叫人不得不慨嘆:"香港如何變成這般田地!"無眼睇!

匿名 提到...

忘記了選特首時, 明知唐英年會輸, 李氏還是故意在傳媒鏡頭前, 明確表示撐唐嗎 ? 明報是什麼立場的, 大家心知肚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