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君子派籌小人輪籌

今天下午特首要帶領兩個局長到灣仔,在地區論壇與300名市民見面聽市民心聲。反特首的社民連和人民力量要入場抗議,部署好昨晚便開始通宵輪籌,但是棋差一著,昨天清晨已有擁護特首陣營組織了六七輛旅遊巴,把爭籌大軍送到,而且編更換班(見今天《明報》),把入場券的掃光。
民政署說,先到先得、認籌不認人的排隊規則不會改(見今天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排隊先到先得是文明而君子的遊戲規則,但套在特首地區論壇這樁事兒,令小民毫無尊嚴。我想起道教功德團體一年一度向貧窮長者派米,好心施惠變成於心何忍的折磨長者遊戲。
圖片來源:news.now.com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排隊先到先得不一定是文明而君子的遊戲規則, 比如有黃牛黨出現炒賣入場券, 排隊先到先得就容易讓黃牛黨壟斷門券, 警察對此會否置若罔聞, 坐視不理?

AI 提到...

"黃牛黨" 既公平亦自由,有其經濟價值。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41af70100geto.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41af7010000vf.html
黄牛也有道
(2009.12.01)炒黄牛的经济分析

single queue single/multiple server 公平,multiple queue single/multiple server 不; 因為人多總好辦事。單身隻影排 multiple queue, 總是到了差不多排完時,有三五成群人由 multiple queue 走上來與前面相識者會合。買戲票還好,快餐店點食物,等四五人落完 order, 有排。

My Time 提到...

我看排隊先到先得沒有問題,問題是排隊得來的入場券可以讓其他人進場。如果要進場發問,理應自己排場。政治團體用「義工」排隊,然後交主席,區議員或其他人去發問,失卻論壇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