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香港小姐怎樣「撐普選」

  我不大看娛樂節目但昨晚偶然看了三十分鐘香港小姐選舉,因為今年它的賣點有趣 (一半分數由觀眾一人一票決定) 。不看到尾也可猜想,這個新制對能「入屋」的「鄰家女孩」有利,對風騷性感的類型不利,結果便是這樣。
今早聽商台李慧玲節目,說出爐港姐陳凱琳接受無綫自己的新聞記者訪問時「撐普選」但訪問片段被「河蟹」,不能在六時半新聞出街。李慧玲播出了整個聲帶片段,我聽時倒不覺得陳凱琳在「撐」什麼,她只是自自然然地用並不十足純正的廣東話夾帶英文講出看法,設身處地說,你(特首)喺呢個 position,都唔會想個個人針對你,你都想滿足到佢哋;她又說說現在係適合時候做啲嘢,俾一個environment 給市民表達意見,讓他們覺得,你真係聽緊我講。
我估計她的看法是從小在一個國際化(西化)的環境成長,自然浸淫出來的。不過在現今香港,除了快餐式地把它塞進「撐普選」框框,又的確沒有更簡易的 narrative

3 則留言:

Another 匿名 提到...

這是中國人一貫的揣測上意寧枉毋縱

匿名 提到...

民主自由普選法治人權等等, 對一個在西方民主自由社會成長的青年來說, 是不容爭議的價值.

匿名 提到...

因為香港沒有這些很基本的權利, 連人家在娛樂場合講一講, 都珍而重之地放大, 香港人不覺得羞家嗎 ? 連你中的傭工, 也可能暗中恥笑你啊

即等於新聞報導, 有一件善事發生了, 引起社會廣泛討論, 善事啊, 好耐未見過啦, 有新聞價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