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1992 至 1999

聖誕日讀到的第一條新聞:會計師公會公布,經過四年的聆訊,該會紀律委員會裁定胡定旭專業行為不當。事涉21年前,已故商人徐展堂在1992年成立新中港集團,由安永出任核數師,胡身兼安永高層、新中港董事及財務顧問,有利益衝突。
上個月胡定旭才卸任醫管局主席,在告別茶會,我以人力資源主管身分代表員工作致謝辭。大致上我說他不是醫管局的雇員,其實不屬 human resources範疇,但他在任主席的九年間,證明是值得珍重的 resource,亦屢見 human 一面,也可以算作醫管局的 human resource
新中港集團因亞洲金融風暴資金周轉出問題,在1999年被法庭頒令清盤。
19921999年在香港公共醫療是一段黃金時期。醫管局成立,接管政府醫院和補助醫院,以及街症門診,把破落擠迫的服務現代化。本地的醫學專科學院亦陸續成立。
2000年起,公共醫療服務漸見支絀。近幾年政府撥款增加,財政好轉但醫院病床與醫護人手嚴重不足,或者要下十年工夫重建一個比較妥善的服務系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