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三天之間,天上人間

三天前我在iPad上寫電郵給一個在南半球的友人,寫好正要按Send,手指碰觸了屏幕不知那一點,就不見了整篇電郵草稿!這已夜深,擱下過兩天再寫吧。今早再寫,我說,感覺超現實,才過了兩天,嫦娥三號登陸了月球;在地球上,北韓處決了權力中心第二號人物張成澤。張成澤去年8月才訪問過中國,與胡、溫握手。

 圖片來源:big5.xinhuanet.com

片來源www.chinareviewnews.com

《環球時報》昨天的社評說,事件顯示北韓內部鬥爭尖銳,同時印證金正恩已具備對國務一錘定音的能力,中國選擇不干涉北韓內政亦是正確,但同時指出,中國大多數公眾對北韓近期發生變故的方式,毫無疑問是反感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韓處決了權力中心第二號人物張成澤, 實在非同小可, 猶如習總突然處決李克強, 股市非暴瀉不可. 此次政變對北韓政局以至國際政治情勢有非常重大的影響, 大家要密切注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