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一個趕著赴考的夢

今早五時便醒,這是個色彩像印象派油畫的夢。情景簡單:趕赴試場考中文寫作,找不到准考證遲了出門,氣沖沖急步走上大學的山坡路時,大姊從山坡另一邊走上來,像從外地回來。她見到我的趕急模樣,張開雙臂像叫我住步擁抱一下。我說我遲到了,去考中文。沒有擁抱便前行。兜了好幾個圈也未找著試場,但記得日光下鮮明的小樓房和發亮的小街。
入到試場,卻是個狹小的cafe佈置,都是在那些用舊了的小coffee-table上答卷。我向監考的先生致歉,說沒有准考證,只有三年前的學生證。他的眼神告訴我他認得我向來是有寫作的,說沒問題。這便擠到一個角落,攤開紙張書寫。
夢中不覺大姊去世已幾年,也沒有想起我少年時開始寫作和大姊有關。
網上找到三張色彩感覺與夢景相近的圖片。 



  
圖片來源:
European Street (Tom Brown)
Open arm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還年輕尚可以發考試夢o

夢醒後枕頭袋還可以乾嗎?

匿名 提到...

發夢都考試,真犀利.
區醫生當年考試肯定不會發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