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港視:聖誕初步快樂

今天聖誕前夕,雖非教徒亦可感受和樂歡慶的節日氣氛。這個聖誕,最歡欣的一群是香港電視的員工和前員工。借收購國企中移動旗下的流動電視平台,港視的廣播計劃柳暗花明,裁掉的前員工又可回巢。
王維基這兩天色然以喜,但我的預感是,事情未必就此順利。中移動香港的流動電視網絡,需向無線電視租用發射站輸送節目,王維基向訪問他的now電視記者說,相信對方會遵守合約,不會因為存在競爭而不履行已簽定的合約,拒絕租出發射站。我看未必。
無論如何,我也高興見到事情如此發展,非因王維基甚至港視本身。我相信一眾創作及製作的員工,有望助香港的電視水平攀上另一水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港視的前景不感樂觀, 因為全港大多數的住戶似乎不容易在家中的電視或電腦隨手就收看到港視的節目, 而收看到的影像據聞亦不是高清級數. 至於透過手提電話收看港視, 大多數人收看的時間相信不會很長, 因為螢幕細, 久看眼累, 收視率高極有限, 廣告收益恐怕遠遠不能抵銷成本開支, 我估計港視捱不到五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