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李旺陽:這是什麼醫院

感冒發燒,自己醫自己的辦法就是吃退燒片,多喝水,和拼命睡。睡得迷糊時,未關的有線電視台播了又播的是李旺陽的訪問片段:要為中國爭取民主,就是砍頭我也不怕。我心想,這不是「六四」之前就播出過的舊片段嗎?
後來睡醒,才知真是「新聞」。他死了。白帶纏頸,像上吊的樣子。很多人覺得他「不可能」是自殺。早一天他與妹妹見面時,還要求妹妹代買收音機,希望以僅餘的聽力聽新聞。那條白帶也一定是外面來的。
凡事要講證據,我不會認定「不可能」是自殺,但可以認定的是,一個病人在醫院裡上吊,常規的做法一定是第一時間解下來檢查,試行心肺復蘇法。一定不會是任由病人吊著,等家人到來,讓記者(還是公安?)拍下一張抱屍慟哭的照片,來「證明」死於自殺。
因此,有理由相信,湖南邵陽這一間醫院,不是常規的醫院。又或者醫院有急救常規,但今次破例。如果我是李旺陽的家屬,我會追問醫院有沒有急救常規,今次有沒有破例,是否被要求破例。
只不過是一個固執的工運領袖,只不過是参與了一場「六四」,關在牢裡23年,人瞎了又聾了,坐完牢,監控在醫院,但這是什麼醫院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Excellent medical view of point to prove the hard fact that it is not a hospital but a Communist/Triad Society's large prison for Chinese including Hong Kong people.

區聞海 提到...

謝謝留言,但這樣結論是太強和太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