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Baltimore :遇上一本書

Baltimore美術博物館在Johns Hopkins 大學校園側,內藏500多幅Matisse的畫作,可是周一周二閉館,我就是周一周二在這兒住宿。
Johns Hopkins醫學院和Johns Hopkins Hospital  都赫赫有名,而且在美國醫院的歷史有獨特角色與地位,我在《明周》寫「未來的醫院」系列也把它寫了進去 (〈未來醫院的醫生要巡房嗎?〉上周在這兒貼了,下一篇〈未來的醫院有山頭嗎?〉稍後上載 ) ,今次來到Baltimore,理應去看看,拍一張「某年到此一遊」照片,卻也沒有。
倒是就近到這幢Barnes & Noble大書店逛了兩轉,在第二轉遇見到一本感覺上等了二十年的書。
我在美國念醫,在香港也長期留意她的醫療系統,一直有疑惑,為何她的格局與全世界都不同。這本今年剛出版的書為我細說從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