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學生絕食影響選舉?

    還有三天便是立法會選舉,這一刻還未能決定手上兩票(一票地區直選,一票功能組別)怎樣「使用」。我從未試過這樣猶豫不決。
   老實說,今屆選舉我最想選的是所謂「超級區議員」(正式名稱是「(第二)功能界別」),這五個議席由區議員提名及參選,由未有其他功能組別投票權的全港選民一人一票選出。很可惜,不知如何,我沒有接到選舉事務署發的選民選擇功能組別的函件,現在「滯留」在沉悶的醫療衛生界別了。醫療衛生界別的兩位候選人,不是沒有才智和能力,只是比起「超級區議員」那個大戰圈乏味太多。
    另一邊廂,地區直選是大混戰,人多聲雜,人人告急,有得揀但又讓人心大心細。
    上星期聽見一個醫生同行說:「本來我也決定不了要選誰的,現在很易決定了。」怎麼決定的?「梁家騮支持撤回國民教育科,謝鴻興卻是不肯正面回答,只說尊重不同意見和主張有批判的思考。」
    吓?就這麼簡單?我不會這麼簡單地選擇議員代表的。
    那是上一個周末,當日學生的絕食行動才剛開始。現在「反國民教育科」的抗爭波瀾更形壯闊,對決壁壘分明,醫生同行的一票想必投的更輕鬆了,我卻依然猶豫不決

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紅白藍三色投票箱
藍色票箱:地方選區選票
紅色票箱:功能界別選票
白色票箱:(第二)功能界別 [「超級區議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