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放假本無事

放假與上班的分別是什麼?我不是工作狂,但免不了公私(時間) 不分,例如上班看email,放假也會看email處理公事的。上班的日程有一半是「被開會」,放假---尤其是隨團的旅行---可能也有大半時間是「被旅遊」,即是去人有我有的景點,拍些人有我有的照片啊!
主要的分別可能在心情。假期即使要處理些少公事,最少有「忙與不忙由己」的選擇。
今次旅程沒有任務,行程不作安排,看到時心情,也看12小時時差的半醒半睡狀況,能受得了什麼節目。
無事的旅程從踏進機艙開始,只維持了6小時。機艙廣播:有乘客不適,機上如有醫生,請向服務員表明身分,給予協助。
五月飛德國也遇上同樣情況,當時心中嘀咕,我所記得的德語詞彙剩下不到一百,診治病人有難度。幸而表明身分時,空姐說謝謝不用麻煩你了,前頭已有五名醫生舉手協助!
今次飛機上只有我一個志願醫生,這乘客看來是低血壓,輕度休克
圖片來源:「中醫頻道」zhongyi.ifeng.com
但「病人」是活地亞倫,來源之前還另有來源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ndeed that's woody allen from the movie "Zelig", one of his class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