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群眾鬥群眾

近來讀到不少作者有此觀察:隱蔽的勢力在特區發動「群眾鬥群眾」鬥爭。「群眾鬥群眾」是毛主席的發明,不需軍隊便可攻陷既有的秩序,重組權力版圖。
我最初從練乙錚的專欄讀到這說法,不大在意,練乙錚的文章精闢,但當涉及中國共產黨時,每有過當的主觀揣測。倒是昨天從網上讀到《東方日報》龍七公的文章,才真有點不寒而慄─《東方》可不是反共的呢。下面節錄。

龍七公:紅色兵勇忽冒起 香港文革蓄勢發
北京之所以對「佔領中環」高度戒備,在它剛露出苗頭就「金猴奮起千鈞棒」,用以獅搏兔之力打壓,最大原因就是怕「佔中」會把香江搞亂,癱瘓香江府衙的管治。朝廷打壓「佔中」和內地維穩、「穩定壓倒一切」是一種心態、一個思路。
但大半年來,朝廷與香江建制派在和「佔中」反對派的鬥爭中正走入「誤區」,試圖用「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手法打擊「反中亂港」破壞勢力
最近,香江冒出了一股和反對派激進力量同樣狂躁急進的「紅色戰鬥組織」,用同樣的方式,以踩場、搗亂、破壞、講粗口、橫衝直撞、狂呼亂叫等手段打擊反對派,製造出一個又一個群眾鬥群眾的場面。雙方都有相當多的「鬥士」,都有相當的「戰鬥力」,都十分熱衷這種「熱血沸騰」、「打打殺殺」的短兵相接,埋身相搏
經歷過內地文化大革命的人對此十分熟悉、極為擔憂、完全知道,如果單是反對派的激進狂舞搗亂,形不成文革;若出現親朝廷、親建制派的「紅色組織」與之對打,那就一定會「香港文革」
文化大革命真正大亂,鬥得不可開交,不是批判《海瑞罷官》,不是批判《三家村》,不是「粉碎二月兵變」,不是「破四舊,立四新」紅衞兵上街「抄家打人」,而是各單位、學校、工廠、機關紛紛成立了「群眾造反組織」。他們有不同的觀點、立場,先是大辯論,互相張貼攻訐、批判對方的大字報,繼而大打出手,拳腳棍棒相加,還美其名曰「文攻武衞」
這場全面內戰是由毛皇帝「相信群眾、依靠群眾、放手發動群眾、讓群眾自己解放自己,自己教育自己」造成的。結果就是群眾鬥群眾,愈鬥愈狠、愈鬥愈勇、愈鬥愈亂,整個社會被撕裂,整個國家、民族、人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今日之香江,因政改和普選問題,兩派政治力量和民意已嚴重撕裂和對立。反對派中首先崛起了好勇鬥狠的激進勢力,但「單打獨鬥」不會成為大患,至多是吸引公眾眼球、媒體報道而已。如果親朝廷和親建制派也有「激進勢力」冒起,參加戰鬥,用同樣方式和反對派「死拚」,那就必成大患,必釀大亂
港人現在不能肯定這些「紅色戰鬥隊」之背後,有沒有北京和香江建制派乃至香江府衙的支持,但可以肯定他們的「戰鬥行為」必會讓香港亂上加亂,必會破壞朝廷和特區政府最近在政改諮詢問題上營造的「理性溝通」、「平和交流」的氣氛。他們給朝廷、香江府衙添煩添亂,不在反對派「佔中」之下也

1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必害怕,中共政府比你我更怕香港亂。佢地勢估唔到香港人竟然會群情汹湧,在旺角街頭抗爭齊聲撐林老師。現在這篇文章已經顯示了財閥和共黨保守派系開始膽怯,以後不會再敢用青關會之流鬧事。這些紅衛兵組織會被政權用完即棄。共黨欺善怕惡,其實是紙老虎,已經搖搖欲墜了。

匿名 提到...

這些變化是一天發生的嗎 ? 六四七一幾十萬羔羊年年上街, 對他們不瞅不睬, 物極必反, 咪試下第二種方式囉

AI 提到...

我通常樂觀,不過今次悲觀。
中央怕就可以妥協,一個手掌拍不響。紅衛兵近日才陸續出現,是保守反動派抗爭開始。
狹路相逢勇者勝,雙方都沒退的可能,香港走向台灣藍綠廿年之始。
除非中央有大智謙卑忍讓,有任你玩都玩唔出樣之自信,不過當年老鄧都無此能耐(有自信,但老思維,不想完全壓下保守派)。

匿名 提到...

外國勢力笑呵呵, 都在想法子怎樣削弱中國, 香港現在不是西方陣營, 誰勝誰負不重要, 反正戰場最後都是稀巴爛的, 這是戰略上中國先天不利, 蠢人才會在自已屋企開片

Another 匿名 提到...

還有脫下制服的紀律部隊去闘一番!

匿名 提到...

愚蠢的中國人,總被朝廷利用,用後便棄!

匿名 提到...

3G牌都要重新投標, 連地產財閥的地盤也開始回收了, 免死狗烹, 「群眾鬥群眾」不單止在基層的, 是所有階層的, 有錢的, 高中產也冇得走雞

匿名 提到...

六十年代的中國,和今天的香港不能類比,龍文說引致大亂,有點言過其實;但出現「佔中」、「愛字頭」,衝突一定升級...悲觀~~~~~

匿名 提到...

衝突一定升級, 但不會由「佔中」引起, 因為主事的學者, 參加的泛民中產都是和平理性的

暴力衝突是「愛字頭」, 在一向習慣和平遊行的香港人, 「愛字頭」竟然出手打記者, 好恐怖

而且警方對「愛字頭」的暴力又十分「包容」, 是更恐怖

匿名 提到...

今日即刻做俾你睇, 梁凸首出巡, 不明來歷人士, 打9班學生哥, 警察似乎懶懶閒, 阿董, 貪曾年代, 都唔會用呢D手法

My Time 提到...

估不到網上語言粗暴者也來到Dr Au 的網誌。樓上的發言用上諧音粗言 (打...班學生),應該刪除。

匿名 提到...

My Time, Dr Au是斯文人, 不懂粗口的, 不明白你說什麼, 想刪除也不知從何入手, 你指示得清楚D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