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與香港匹配的免費電視

前幾天寫「救救免費電視」,讀者留言不算多,但刺激我思考這樣一個問題:
「什麼樣的免費電視才與香港匹配?」
思考之下我來到一個自己也驚奇的結論。
最先是如此想:你是一個遊客,去到一個異地,打開電視把免費電視台瀏覽一次,大致上就會知道身在一個怎樣的社會。你在台灣看嘩啦嘩啦眼花繚亂的小眾電視,在北韓看單一官方宣傳人民感激流涕。每處地方免費電視的光譜、質素、性格,自當反映出那個社會的光譜、質素、性格。
由此想下去,香港應該有五個免費電視台才能充分反映社會的光譜、質素、性格。是哪五個?中央電視台讓大家堂堂正正接觸國家;一個由港台進化的公共廣播電視台;兩個像樣的商營電視台互相競爭、以及一個不像樣的商營電視台。加起來便是五個。
為何偏要保存一個不像樣的商營電視台?因為現實中香港社會的光譜、質素、性格,就是有不像樣的一面。只得四個像樣的電視台,是反映不到香港淪落到什麼境況。

4 則留言:

My Time 提到...

看香港現時不像樣的報紙之多就反映到香港淪落到什麼境況!

匿名 提到...

香港現時不像樣的報紙實在太多, 碩果僅存值得支持的報章祇餘下蘋果, 2/3份信報, 以及半份明報了.

My Time 提到...

哈哈,我看碩果僅存的是半份明報和3/4份經濟日報。

匿名 提到...

中央電視台讓大家堂堂正正接觸國家的八股, 太浪費大氣電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