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救救免費電視

通訊事務管理局公布調查報告,嚴詞譴責亞洲電視,判處最高罰則一百萬元,勒令執行董事盛品儒在十天內離職,這是大半年來奄悶港聞中一道清風。
我對亞視無大惡感,只是它近年的管理著實是惡劣得令人反胃;我不是「本土主義」,但難忍投資者王征挾內地資金伸手狎弄香港僅有的第二個免費電視台,從底到面都在破壞香港大眾傳播的最低標準。這不是殺人放火那種邪惡,但調查報告讓人有「儆惡懲奸」的暢快感。
政治吹風說,政府不會令亞視停牌,因為不想無綫一台獨大。這解釋令人失笑:不是有個王維基急著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對特府無大惡感, 只是它近年的管理著實是惡劣得令人反胃; 特府不想無綫一台獨大, 但王維基等了兩年多的免費電視牌照仍不知所蹤, 特府高官尸位素餐, 無所事事, 實在令人髮指.

奕山 提到...

印象中台灣有五個電視台...
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蘋果NextTV都唔計啦...
韓國, 日本更加唔好講啦...
香港想睇電視都搞成咁,真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