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議員受國泰款待捱轟

網上「主場新聞」今天有專題文章,題目〈議員遊法 國泰埋單 有冇利益衝突?〉起得有點濃烈,內容倒是平實。主要論點是:香港航空業正值多事之秋,有機會威脅到國泰的廉價航空公司捷星香港正向港府申請發出牌照,國泰最近才公開反對;機管局計劃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未來要交立法會審批。眾位議員難免有利益衝突之嫌。
這個形式的款待,並非純旅遊,有正當活動和目的,行之多年(夫婦同行亦是這活動的慣例),為何今年公眾嘩然?
最容易理解的角度是佛學角度:有「共業」,有「自作業」(不是「孽」)
「共業」是,自去年起,公眾人物種種不端不正行為,加上政治鬥爭「去到盡」互相攻訐抹黑,整個社會不再容忍任何沾染灰色而自稱潔白的人。水清則無魚?廢話!魚兒早被污水醃到吐白泡!
「自作業」是,議員怎麼對社會氛圍無知覺,還是因為暑假,holiday mood?

1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議員遊法, 國泰埋單, 牽涉利益衝突這回事, 不應只針對今屆的立法會議員, 因為行之已久, 公眾素來不聞不問. 如今公眾突然發覺有利益衝突的問題, 若要問責, 全人類都要問責, 倒不如既往不咎, 盡快亡羊補牢, 免生無謂事端.

the inner space 提到...

班友真的沒有半點政治智慧!

My Time 提到...

這新聞最令巿民反感的是-- 當日站在道德高地指罵官員某些行為有利益衝突的高貴議員們原來也是這樣的人。

匿名 提到...

高貴議員們只是因循舊制, 並無犯例, 高官則是違反條例, 兩者有顯著的分別, 不宜不分輕重, 混為一談.

My Time 提到...

哈哈!五十步笑百歩?高官也有申報!况且恵及妻女、實在難解釋。否則那些曾經怒批高官的議員不會承認缺失而道歉。

匿名 提到...

還包括行政會議的鄭耀X, 要一齊受靶

My Time 提到...

忽然想到,如果今次參加的議員不包括一些泛民議員,某些傳媒和朋友會這麼包容嗎?如果全部都是建制派,「下台」、辭職之聲一定不絕!

匿名 提到...

行政會成員有特首保住, 鄭耀棠應該冇問題, 否則梁班子又會倒下一個, 其他議員有泛民有建制, 各種字頭的傳媒如開火, 都容易傷及自已人

匿名 提到...

事件發展到今日,大部份泛民及建制的議員都道歉認錯,表明會「回水」,只有行會成員鄭耀棠及立法會議員葉國謙堅持自己無錯及拒絕「回水」,証明貪心都要知道自已是否霸氣,後台不是實力強橫的便要小心了

匿名 提到...

建制派議員有恃無恐, 死不認錯, 堅決不回水, 端的是恬不知恥.

匿名 提到...

如果你只看ATV的新聞報導, 有可能被誤導了只得泛民議員受招待

匿名 提到...

文匯大公報應該弘揚正義, 狂轟何X仁, 涂X申, 要為收受利益的行為負責, 下台謝罪, 小市民拍爛手掌

匿名 提到...

I didn't know that 「自作業」 was from here. (I don't come here every day.) The blogger of the following webpage and I had a bit discussion on 「自作業」.
http://notesbooks.wordpress.com/2013/08/23/%E6%A5%AD%EF%BC%8E%E5%AD%BD/
--zpdrm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