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潑冷水

昨日有報道引述菲律賓電視台說,司法部長德利馬Leila de Lima即將來港與人質家屬會面。司法部長不管外交,亦不能代表政府行政部門,即使她真的來港,也只可做試探慘劇家屬及倖存者的特使。
慘劇中殉職領隊謝廷駿哥哥謝志堅說,若真有其事,將要求對方提出具體解決措施和時間表,但對會面未有太大期望,因過往德利馬承諾的一些跟進沒有下文。
當日在調查階段德利馬給我的觀感較其他政府人員為佳,但謝廷駿哥哥對她的印象應更有根據。
昨日另一報道令我納罕。葉劉淑儀在電台節目中說,阿基諾三世已說了不會為事件道歉,港人實認不應對菲律賓抱有太大期望,應從實際角度出發,把目標定在與菲方達成共識,例如研究賠償機制和爭取公道。她神情語調都透著自信的世故,彷彿已預先看透談判的底線和結局。這真是「潑冷水」的經典。新民黨代表中產和商界,反對抵制菲傭來港是自然的,不想事件升溫亦屬自然,但潑冷水到這個程度就令人不解。

2 則留言:

AI 提到...

同區醫生想法一樣,本來不想又做喧賓。

不過,「...她的印象應更有根據」,應指謝志堅。

對 謝志堅和人質事件生還者李瀅銓 的回應有好感,例如 菲傭對香港有貢獻,不應成為代罪羔羊,但建議當局考慮停發新申請;又早前回應成立基金時說,如果基金由港人成立,(大意)等於懲罰港人,一直有理有節。

匿名 提到...

新民黨葉劉淑儀以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向慘劇家屬及倖存者「潑冷水」, 面目實在可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