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令人難過的香港

早上聽了王維基在港台接受葉冠林訪問(錯過了之前商台李慧玲訪問他) ,真是有點難過。訪問並不煽情,他口才很好但我也不大理會,我是為香港難過。
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公司(「港視」) 如今形同夭折。一家銳意創新創作的公司夭折,明天還有其他人投身事業,天沒有塌地沒有裂,但今次行政會議的決定,在在說明了明天的香港只能是一個怎樣的香港。
消息人士說,在行政會議有激烈辯論,這我相信,搞了幾年才能拍板,不會是因為政府整體上心大心細十五十六,而必定是因為正反意見爭持不下。
據說行政會議內連羅范椒芬和葉劉淑儀也不贊成踢王維基「港視」出局。這我卻不知是否願意相信。如果這是真的,我會推斷行政會議內與她們意見相同的成員在數目上多過「鷹派」,但最後少數強硬派大聲過多數意見。為何少數強硬派能大聲過多數成員?可能是最終有不少成員選擇緘默。又或者是有另一些「不可說」的原因。
這就更令人為香港難過。

2 則留言:

chiseenjai 提到...

我也為香港傷心了一日....

可悲!

匿名 提到...

難過, 今後的香港, 日子愈來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