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人口政策誰養誰

寫「人口政策」這題目肯定令網誌的「收視率」下跌,讀者不想看。
其實筆者也不想寫,這是一個未開口講已經疲乏的老話題。其中有多少老生常談的分析?卻有多少對焦可行的策略?前者很多後者很少。
讀者不想看,筆者不想寫,但是再悶煞人也要寫。
先撥開老話題,人口老年化、生育率下降、撫養率攀升。這些分析無論如何詳盡也沒有大分別,根本無人爭辯問題嚴重啊!
分析難免老生常談,但策略不能老生常談。這份新發表的人口政策諮詢文件臚列了幾乎所有合邏輯的建議,但焦點在哪兒?哪些可以先考慮?哪些不宜輕舉妄動?
蔣議員說可以考慮增加時鐘酒店以補港人家居性生活空間之不足!「人口政策」是悶題目,那便悶到底好了,不要故作輕鬆說鼓勵行房做愛吧。根本整個「鼓勵生育」策略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就算五年內催生多五千名嬰兒,也要再等二十五年才見到收成,還是杯水車薪
真正的焦點很簡單:十年後的香港誰養誰?三十年後的香港誰養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e next time you see 蔣議員 in 時鐘酒店, don't get her wrong, she just want to expand her 性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