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馬航MH17空難的 9 個問題

馬航又遇空難,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墜成碎片,機上298人應已罹難,而調查工作嚴重受阻,連屍體也不能受到起碼的保存。
香港中通社718日據中國新聞網的綜合報道,問9個問題:
1)         墜毀原因為何?墜毀處在烏克蘭民間武裝控制下的地區。美國官方宣稱「確信飛機是被導彈擊落」。[筆按:這已不是問題了吧?]
2)       如是被擊落,誰發射了導彈?烏克蘭民間武裝領導人否認民間武裝與飛機墜毀有關,稱他們的導彈射程只有4000米,遠低於客機飛行高度。但軍事專家普遍認為,烏東部民兵、烏政府軍和俄軍都擁有能夠擊落客機的地對空導彈。[筆按:反政府民兵阻撓調查工作,足以說明是哪一方闖禍。]
3)        何種武器能夠擊落在萬米高空飛行的客機?最大疑兇是「山毛櫸」導彈。
4)       美國根據何種證據指稱飛機是被導彈擊落?CNN報道,在馬航客機墜毀前,有雷達系統監測到該地區一個地對空導彈系統對一架飛機進行跟蹤;與此同時,另外一個雷達系統在飛機被導彈擊中時監測到熱能影像。
5)        誰來保管、分析黑匣子?有說是失事飛機的2個黑匣其中一個已被送往莫斯科。馬來西亞說黑匣子已經由烏克蘭政府接管。
6)       國際調查小組將如何構成? [筆按:至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只能說「需要全面的並且透明的國際調查」。全面的國際調查看來渺望。]
7)        烏克蘭局勢緊張,為何馬航航綫仍經過烏領空?今年4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就曾建議各大航空公司考慮更改航綫,因為烏克蘭東部領空存在嚴重危險。[筆按:最新傳聞是馬航要慳油而飛此航綫。]
8)       在連續災難之後,馬航公司前景如何?[筆按:不用答了。]
9)       客機墜毀事件將對烏克蘭局勢產生何種影響?[筆按:一定不會更和平。]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烏克蘭事件發展到今日 , 對香港一些左膠人士的分析 , 摑了幾大巴 , 遠在萬里之外的異國 , 不懂便是不懂 , 更可笑是拿來類比香港的情況 , 吹水無極限

匿名 提到...

目前看來, 馬航客機被山毛欅導彈擊落事件對烏克蘭局勢以致國際政經均無重大影響, 無非小事一宗, 無關宏旨, 佔中大概亦如是, 反佔中愚不可及, 反令參與佔中的群眾有增無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