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旺角的疾病隱喻

本周三、四警方借法庭禁制令清理旺角,通路之後特首稱許行動有成效,加上一句保險的話:當然也有可能「翻發」。
我對醫學名詞敏感,聽來覺得有點妙。會「翻發」的一定是疾病,好事重來不叫「翻發」。
佔領行動已是一場延綿六十多日的發燒,有人認為歸根究柢是社會和政治生病,抗爭現象只是身體的自衛免疫反應。這仍是醫學隱喻。
昨天黃之鋒呼籲示威者轉到金鐘,提醒學生示威者不要戴上口罩去旺角免遭粗暴針對。經過悠長的佔領時期,可能根本改變了「口罩」的符號意義,以後連患感冒的市民也不敢帶口罩去旺角,因為「口罩」已經不再代表有病,而是暗示抗爭。
有病也不能放心戴口罩的旺角,還可以一如往昔地「旺」下去?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戴口罩 ? 小心神經緊張的差佬 , 當你出來「鳩嗚」, 失驚無神打你兩棍 , 你就真係喊到嗚嗚聲啦 !

匿名 提到...

會「翻發」的一定是疾病,好事重來不叫「翻發」。呢D叫做鬼拍後尾枕 , 好靈o架 !

匿名 提到...

旺角需要改名為暗角, 這要多得香港的惡警, 而罪魁禍首則是負責指揮的政府最高層.

匿名 提到...

齊齊去「鳩嗚」, 警察佔領旺角後 , 變得被動 , 進退不得 , 陷身人海戰術的泥沼一樣 , 689宣佈旺角宵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