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事實是 ……

每次有親人或友人去世,在我都是靜思時候,感覺一下煩囂世間裡亘古常在的生命與死亡,和它底裡的意思。這次妻和我連異地的喪禮也去不到,又逢上同時微恙,感覺上就更靜。
寂靜令我更感覺不到一些新聞時事的輕重。例如有關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被針對的新聞陸續有來,但是好似感覺不到新聞的重量。有報道說特首和行政會議成員接觸港大校務委員會成員,過問陳文敏是否港大副校長的適合人選。特首辦強調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沒有干預香港大學副校長的遴選工作對有關指控深表遺憾。港府消息批評《蘋果日報》的報道是以訛傳訛、捕風捉影,指從未有校委會委員表示曾收過任何電話。
如果特首和行政會議成員從未打過這些電話,特首辦聲明應該可以更加斬釘截鐵;港府消息人士又何須反轉來說「未有校委會委員表示收過電話」。
事實是,我們不知全部事實,而大氣候小氣候都有無窮的政治鬥爭,或明或暗,使人在異變中的特區空間感覺失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使人在異變中的特區空間感覺失重。是因為你沒有進化 , 還抱著和理非非那一套 , 689製造一個港獨議題 , HKU的學苑年輕人 , 驚都未驚過 , 立刻還拖 , 陳文敏這些老階層 , 現在打到埋身 , 向後生仔學習吧 , 不要做縮頭烏龜

匿名 提到...

做過精神科的區醫生才不會患政治狂犬症呢! 不竟理科出身, 不是社會或政治哲學人嘛!
和理非非是感覺判斷, 也是流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