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邊個打邊個

港大學生公投退出學聯,以2522票對2278票獲得通過。這是否學界四分五裂的起點,很快便知:下一站是嶺大公投,時間在三、四月之間。
有電台聽眾沉重地說,政府最高興這個結果。政府不評論,很難知她怎樣評估新的變化,當然一般而言,「分而治之」對執政者有利。劉廼強昨天有文章在《大公網》,判斷港大學生會「退聯」後會更加激進化。結語是,學運的碎片化、本土化和激進化的動因和影響,還有待下一步的嚴肅研究和思考。
我對學運的未來走向尚未有看法,但覺得「碎片化」是有趣的描述。碎片越多,越是不知誰是誰,誰代表誰,誰在幫誰打擊誰,正如廣東話說,「唔知邊個打邊個」。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政府大劑了 , 中學生忽然走個 G-phone 的學民思潮出來 , 已經夠頭痕 , 大學生沒有了學聯做統一大台 , 四處橫飛的碎片殺傷力更大 , 想收料都唔知搵邊個

匿名 提到...

過去根本沒有學運 , 學生只是泛民的民主回歸路線的附屬品 , 透過學聯這個小圈子產生的組織控制 , 中學生的學民思潮出現 , 搞了個 " 反國教 " , 才是真正的學運突破

匿名 提到...

但中學生本身不是大專界學聯控制的範圍 , 這才是真的突破 , 雨傘革命後 , 很多大學生覺得學聯不代表我 , HKU退聯 , 是學界醒覺的必然後果 , 也是泛民在學界的崩潰 , 政府把這股新生力量打成港獨 , 最怕弄假成真

匿名 提到...

很多大學生覺得學聯不代表我, 因為他們來自大陸, 自小接受愛國洗腦教育. 很多本地大學生覺得學聯不能完全代表我, 但明白退聯會打擊學聯, 減損大學生對社會的影響力, 在兩難之下放棄投票或投棄權票. 結果, HKU退聯, 令中共及保皇派雀躍.

匿名 提到...

中學生學民仔G-phone , 唔聲唔聲搞了個反國教 , 把大牛龜的大學生比下去 , HKU退聯之後 , 學聯如果唔想消失 , 要做返件轟轟烈烈的事 , 才能挽救 , 眼下就有陳文敏事件 , 睇你地表現啦 , 下下都話中共及保皇派高唔高興 , 咁被動 , 又冇戰果 , 好難撐你地嫁

匿名 提到...

祇要各大院校本地大學生認清事實, 就不會再有大學退聯, 而HKU亦會於稍後復聯, 目下學聯當務之急是將事實向各院校大學生詳細闡釋, 糾正諸般錯誤訊息及抹黑.

匿名 提到...

唉 ! 學聯想做野 , 就要快手啦 , 時間唔等人嫁 , 萬一爆散出來的碎片 , 掌握住一個學界議題 , 做得有聲有色 , 便會令人覺得學聯散了 , 學運一樣有成績 , 咁學聯就真係救唔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