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詩緒來

近月偶然寫詩放上網誌,不是刻意的試驗。大學年代寫詩有些著迷,行醫之後不再寫,同樣地也不是特意的決定。我還以為那是英語所謂growing out of it,即是年輕的「浪漫」自然會隨年長消逝。2016年詩緒忽然來,實是令我有點驚奇。
有些人是詩人,像蔡炎培、北島,或者還有也斯。電影裡有齊瓦哥醫生,歷史上有杜甫,生活中隨時也會用詩的語言表達自己,不要詩興大發也不要故作詩意詩情。我也不是因為詩興大發而寫詩,只是有時心中詩緒出現,會在腦海自動浮生詩句。捕捉得住便是一首小詩。

有些讀者對詩完全沒胃口,正如另一些讀者對政治性的文章完全沒胃口。這都不是我能照顧的。我手寫我心,大概就是這樣。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orry 囉 !

區聞海 提到...

唔使呀!

匿名 提到...

我的神經元引領我手和我的海馬體合作,那裡有個屬於詩的區域, 我在N年前僭建的. 那裡沒有法例限制, 但不會是惡化腫瘤吧!

匿名 提到...

詩人行使他的想像自由
就如革命癡們行使他們的想像自由
要做2016香港孫中山
都有戴口罩的
一個在病房戴
幾十個在旺街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