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狂轟濫炸幾多天

以色列轟炸加沙地區已16天,死人逾700,包括近150名兒童。前天聯合國屬下的一間暫用作庇護中心的學校也挨炸。
讀了「中國網」718日的專題文章〈三問加沙戰火重燃〉(陳向陽、李冰冰) ,令我對這一個代號為「護刃行動」的狂轟底因多了一些理解,但無論起因如何,炸到這個程度,怎麼也不能稱為「自衛行動」。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只是末段一句我不認同:
 國際上,各方也不會坐視衝突一發不可收拾。美國、歐盟、中國等都敦促雙方儘快達成停火協議
不,「敦促」只是「不理」的另一種外交形式。美國、歐盟、中國,實際上沒有行動,只有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跑來跑去。他日前從中東透過視像向安理會報告,說相信調停工作將於短期內取得突破,只是情勢仍敏感,不透露細節。
言猶在耳,哈馬斯反擊,一枚火箭彈在以色列台拉維夫的機場附近爆炸,歐美紛紛取消飛往台拉維夫航班。
 圖片來源:http://fpif.org/mowing-lawn-gaza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中國大國崛起了 , 又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 , 中國可派解放軍去中東 , 分隔以色巴 , 這樣才能把 美國、歐盟、俄國比下去 , 一個國家的軍隊 , 沒有離開過國境去幾千里外作業 , 始終不能改變吹水形象

匿名 提到...

醫生對外國大事的立場比較鮮明

匿名 提到...

哈馬斯把火箭彈發射台設在民居 , 以平民做 " 肉盾 " , 受襲時才可以博同情 , 大陸叫這種戰爭做 " 超限戰 " , 平民一早便被本國軍隊綁架了

哈馬斯用的火箭射程增加了一倍 , 技術間接來自中國 , 大大威脅以色列過往的安全地帶 , 國際政治很複雜 , 擲隻杯都話暴力 , 你地識條春咩 !

匿名 提到...

"擲隻杯都話暴力 , 你地識條春咩 !"
掟隻杯可能引起睇緊文件或係恰緊眼瞓中老年議員心臟病發架, 仲唔暴力?

匿名 提到...

掟隻杯係唔可能引起中老年議員心臟病發 , 但議員睇緊AV , 睇緊股票就好難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