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旺角以前

旺角以前是不是望角
初二以前是不是新春
勇武以前是不是愛與和平
回歸以前是不是殖民灰燼

好望角之南有沒有南極冰川
新填地之南有沒有艇家碼頭
革命以前是不是一樣敗壞
磚塊以前是不是起過高樓

好歹以前是否識得分開
瘋狂以後是否緬懷期待
虛擬以前是否真實盼望
縱火以後是否災難意外

旺角以前是否真是望角
初一以前是否中國新年
以前香港是否總有以後
以後新年還有沒有將來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旺角是魚躍龍門之地 , 經過一年前「雨傘革命」多場實戰鍛煉 , 勇武之士再上層樓 , 今次識得用磚頭棍棒還擊 , 不再任由警察用棍亂扑而不還拖 , 只是公平交手 , 估唔到警察咁屎波 , 驚到要槍。

匿名 提到...

有別於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議示威, 以武制暴及以暴逆暴是今次「旺角革命」的特色, 警察向天開槍及槍指人群是觸發革命的催化劑, 警察與示威者均曾使用不適當的暴力, 而警察及示烕者毆打記者, 尤其應予以譴責.

匿名 提到...

身家豐厚上晒上岸o既 , 如果怕就快D走啦 , 「魚蛋革命」之後 , 香港可能玉石俱焚 , 你地在英國佬庇蔭之下都搵唔少 , 以後就各行各路 , 互不拖欠。

匿名 提到...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寧投熊熊烈火,光盡而滅;
不伴寂寂朽木,默然同腐。
寧為耀目流星,迸發萬丈光芒;
不羨永恒星體,悠悠沉睡終古。
香港民族,命運自決。

匿名 提到...

寧化飛灰,不作浮塵。
你最好叮囑家長, 有事不要叫救護車, 留給不想化飛灰的病人.

匿名 提到...

香港民族,命運自決 ! 這些話 , 港豬會懂嗎 ? 不過港豬最感興趣的股與樓 , 就真係好快會變成飛灰 , 港豬留點精力 , 為自己哭喪吧 !

匿名 提到...

主流傳媒已經歸晒邊 , 電視播出來的 , 都是剪輯過 , 扭曲事實的新聞片 , 特別是那個CCTVB , 記者應該知道被高層連累 , 抗爭者就算不當你是敵人 , 也不算是朋友了。

匿名 提到...

除了蘋果報道較中肯之外, 所有傳媒都與官媒相差不遠矣. 部份示威者固然失控, 但絕大多數都並無使用暴力. 同樣, 絕大多數警察都能公正合理地執行職務, 但一小撮差佬卻毆打記者或示威者, 不能控制自我情緒. 而鹵莽開槍及槍向示威者的交警, 行為顯然不符標準. 特首將警隊政治化, 警方高層又決策無方, 並且長期包庇縱容大樹內的枯枝, 讓警民間的仇恨不斷累積, 終而爆發, 需為今次事件負上最終責任, 引咎辭職.

匿名 提到...

好啦, 等孫中山今晚在夢中叫醒你(想化作飛灰個位), 話你知:" 今日香港有中共在後面, 中共唔係以前清朝咁少犀利武器, 咪以為可以學我"

匿名 提到...

長江後浪推前浪 , 香港各間大學的學生會發表聲明 , 站在反抗者的一方 , 老朽們 , 你們年輕時沒有做應做的事 , 現在由後生仔收拾殘局 , 就算不幫手 , 也請勿阻頭阻勢 , 否則你地死左之後 , 也愧對列祖列宗。

匿名 提到...

槍一開,便再沒有回頭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