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搬走一個另類假期

執達主任持法庭令,在警方協助下展開行動清除兩個佔領區的鐵馬。
佔領行動是否就此逐步落幕,或者言之尚早,但要再掀高潮已無客觀條件。
這可視為埋頭揾食的城市的一個另類假期,五十天,差不多是一個暑假了。
   假期過去,香港是否若無其事埋頭揾食如常?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五十多天其實是夜以繼日廿四小時不停艱苦擔負義務工作的日子, 做義工沒有薪酬, 不可能長此下去.

匿名 提到...

"要再掀高潮已無客觀條件。"
但學聯學民仍會搞些行動去暴露對方的惡行, 以博同情支持, 例如集眾北上.
不揭對方的短處, 他們自己是沒能量增加支持者.

匿名 提到...

把「遮打革命」比喻作假期 , 很奇怪囉 , 年輕人就是覺得97後17年來 , 揾食愈來愈艱難 , 才乘勢走上街頭的 , 如果好似舊獅子山時代 , 埋頭揾食就掂 , 也不會爆出新的獅子了

匿名 提到...

佔領區就像貯滿水的大水庫 , 表面平靜卻充滿能量 , 路障即是水壩 , 用禁制令去清路障 , 等於蠢人去鑿穿水壩

" 和平 " 這個道德咒語開始失靈了 , 佔領者凌晨時份 , 主動攻擊立法會了 , 打爛立法會的玻璃門

佔領區是能量放大器啊 ! 任何小事 , 都有機會被放大 , 為社會製造高潮 , 區醫生似乎把主客倒轉了



匿名 提到...

試圖翻版台灣太陽花佔領立法會掀高潮失敗---無人跟
如果由學民成功佔立會則可頂光環贏喝采?

匿名 提到...

政府等到了 , 撞爛立法會塊玻璃啦 ,好「暴力」呀 , 政府擁有大條道理數臭你班友啦 , 政府愈高調 , 咪等於政府將龐大能量回輸入佔領區 , 大家都谷返行啦 , 充滿能量玩起一個高潮啦 , 睇戲啦 !

匿名 提到...

" 執達主任持法庭令,在警方協助下展開行動清除兩個佔領區的鐵馬。 "

這就是政府可笑的地方。

警察要清場,要對付佔領者,有不少法律的武器都可以使用,起訴佔領者非法集結、阻街、甚至違反交通條例,佔領行動超過50天,這些法例,每一天都用得着,佔領者每分鐘都可以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