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怕年輕人當權

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在電台引述朋友說,近年多了人想移民,非因害怕共產黨,而是被港青「嚇怕」。她又說,年輕人自以為是、不聽意見,令人擔心他日他們當權會令香港社會變樣。
黃之鋒在個人社交網頁回應:「請羅范轉告那位朋友,他可以移民到一個沒共產黨的地方,但不能移民到一個沒年輕人的地方。」
無論你對羅太之言有何反應,得要承認她成功誘發一種「年輕人要奪權」的想像。
年輕人熱中爭取理想的普選,不是要奪權當權,出發點是爭取平等的選舉權而已。他們不是要「奪權」,只是固執地「維權」。
問題是,在當今的中國政治現實,中央分給你你才有權,維權等同奪權,無論在兩制中的哪一制,以下犯上是忤逆,必須嚴打。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區醫生說得對, 維權的年輕人必遭嚴打. 學聯及學民等年輕人組織雨傘運動, 爭取真普選, 在當權者眼中罪大惡極, 非剷除不可, 故此, 他們未來的日子一定不好過, 前景堪虞, 命運坎坷.

匿名 提到...

對付這些不識死的年輕人 , 要從各個環節入手 , 例如醫療專業就有很大優勢 , 老成持重的醫生 , 還領導著醫院學院的重要職位 , 對那些支持黃絲帶的後生仔 , 一於寫花佢地個file , 前途係咁了

匿名 提到...

「年輕人要奪權」, 如果合法合情合理下奪權, 沒問題. 問題在有權在手, 之後年輕人會什麼才是令人有慮.

匿名 提到...

年輕人太心急了 , 等上帝奪了老人家的命 , 年輕人根本不用奪權 , 在棺材旁邊執都執到啦

匿名 提到...

年輕人不大顧「現實」,這就對了~~~